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药学院召开2011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1/12/18

 

 

20101222下午,药学院2011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第二会议室隆重召开。药学院院长张国升,药学院行政副院长计勇,药学系主任刘金旗教授,药学院学科带头人张兴法教授,安徽华仁药业有限公司、安徽迪尔药业公司、合肥今越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科研机构的专家、领导以及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结合企业对人才的要求讨论我院2011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2012年学生实践教学环节的开展,探究新形势下“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新模式。

会议开始,张国升院长首先代表药学院对各位专家、企业领导莅临此次会议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介绍了药学院的专业特点、办学思路和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明年毕业实习的设计和计划安排。

接下来,陶阿丽老师介绍了我院2011级人才培养方案。根据我校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按照“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要求,药学院积极推行学年学分制,分类指导,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通过调整校内课程和实践实训课程的结构、比例,设置具有特色的专业方向课程,开展通识教育、专业基础教育、专业核心课和方向课以及集中安排的实践环节这四个部分,统一实行3+1人才培养模式,来体现我们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创新。药学系、制药工程系两位副主任也分别介绍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特点。制药工程专业立足于培养卓越的制药工程师,建立全新的“一站五区” 校企联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从模拟、仿真、设计这几个过程实现对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药学专业定位与培养复合型的专业人才,将通识教育、职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在2011级培养方案中体现拓展方向、整合课程和增加实践三个特点。培养方案的主导思想和具体内容得到了广大校企合作单位的普遍认可和广泛赞誉。

随后,张院长邀请各位专家领导就如何培养应用型人才,加强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如何加强校企双方合作,如何做好学生实习工作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各位专家踊跃发言,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院人才培养方案整体设计布局合理,专业定位与专业培养目标明确,业务培养要求及学生应获得的知识与能力比较全面,课程设置与实践教学环节比例合理,专业特色明显。专家们还与各专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专业建设与专业发展前景、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建议和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为进一步修订我院的人才培养方案指明了方向。

张院长代表药学院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对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我院的专业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思路,对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保障作用,进一步夯实了我院2011级人才培养工作的基础。并表示一定要虚心听取领导和专家的建议,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并认真加以实施。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
外国语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药学院 |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 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简介 | 新闻 通知 | 科研 教学 | 党团 师资 | 学子

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全国十佳民办高校

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咨询电话:

0551-65872888

校办:

0551-65872355

招生办:

0551-65872858

版权所有: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716 65872736 6587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