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药学院举办优秀创业学子报告会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6/11/01

  本网讯(通讯员:刁欢)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宣扬优秀学子先进事迹,激励在校学子认真学习、勇于创业,药学院举办了一场精彩的优秀创业学子报告会。10月31日下午,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药学院特邀请优秀创业学子——贺志伟返校,与学弟学妹分享个人的创业经历和心得。药学院行政副院长余立新,学管秘书刁欢以及150多名班级代表出席并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首先,由刁欢老师介绍了贺志伟同学的简况。贺志伟,12届制药工程专业毕业生,毕业四年,目前已经成功创办初具规模的石斛种植企业——安徽恒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万,主营种植石斛、白芨等多种名贵中药材,种植面积达50多亩,创办企业已初具规模。同时,贺志伟还带动身边贫困农户,为其提供石斛苗,教授种植技术,并回收产品,确保农户收益,带来较大的社会效益。随后,贺志伟同学与在场师生分享了毕业后的学习、工作经验与创业经历。他从11年进入石斛种植公司实习,刻苦学习石斛种植技术,并于2013年到回乡自己创业,其中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这一路上由于经验不足以及遭遇自然灾害,他也经历了事业低谷的失意。但这些并不能浇灭他的创业热情,他没有放弃创业,而是重振旗鼓继续努力,现在企业已初具规模并发展到五十多亩的种植规模。在短短的三年里,他的企业已经发展成为省内石斛中型种植基地,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还多次被《安徽日报》、《安庆日报》专题报道。也多次在市级、县级创业比赛中获奖。他把自己参加比赛的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了给在场的同学。报告会尾声阶段,是精彩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与贺志伟进行交流,贺志伟对同学们的提问耐心回答,并进行认真指引。最后,余院长进行总结讲话,表扬了贺志伟同学的创业热情和经历,鼓励大家积极踊跃参与创业大赛,希望大家能注重培养和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贺志伟同学的经验分享,不仅向充分展示了药学院优秀学子的风采,还激发了药学院学子努力学习,不惧挫折,勇于创业的决心。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向优秀创业学子学习,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更加努力向上。
                                

(审核:余立新 责任编辑:汪涵涵)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
外国语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药学院 |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 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简介 | 新闻 通知 | 科研 教学 | 党团 师资 | 学子

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全国十佳民办高校

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咨询电话:

0551-65872888

校办:

0551-65872355

招生办:

0551-65872858

版权所有: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716 65872736 6587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