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药学院、文传学院联合开展学生工作互查与交流会
阅读次数: 添加时间:2017/03/21

  本网讯(通讯员:刁欢 彭洪磊  摄影:马飞亚)为了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根据校学生处相关文件要求,药学院和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联合开展“五特”与“就业安全”工作互学互查交流会。3月21日上午,在药学院309会议室,药学院行政副院长余立新、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助理朱向群、洪玉携两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代表参会。

  在两院精心准备下,本次会议如期举行。首先由药学院心理辅导员张艳就药学院本学期“五特学生”工作的概况、典型案例、特色做法作逐一介绍。张艳老师表示,“五特”工作一直作为药学院重点工作来抓,每位辅导员都建立“五特”工作档案,在此基础上,整合各班材料建立药学院五特学生档案体系,争取做到细致、缜密、有据可查。药学院行政秘书汪涵涵根据药学院的就业工作情况进行经验交流,她从就业安全举措、就业指导、就业方向多元化、建立校企合作、加强特色就业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赵影结合学生特点,从5个方面进行交流。文传学院注重“五特”工作交流,每周学工例会开展“五特”学生专题交流,对“五特”学生长期跟踪,重点分享了几个“五特”学生成功“转化”的案例,根据学生专长往专业发展、社会公益、继续升学等方面引导,达到激发学生向上向善向好引导的目的。文传学院行政学管秘书彭洪磊就文传学院就业方面特色做法进行交流。设计《辅导员工作周记录表》,进行周工作计划推进,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尤其在就业安全方面可以起到全面梳理和提醒作用;对于毕业班学生要在学生离校前召开全面的班会,涉及就业安全、毕业前需要上交的各类材料通知等,常规工作提前谋划,促进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在四位老师经验分享后,两院进行相互查阅和学习对方的“五特”和就业工作档案。两个学院前期开展专项自查,找出工作中的不足,总结凝练一些好的做法,再通过本次会议进行交流学习,促进了两院深层次交流,学管工作经验相互分享,取长补短,共同提升,有助于今后工作的更好开展。

  (审核: 余立新  朱向群  责任编辑:汪涵涵  彭洪磊)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
外国语学院 | 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药学院 | 艺术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 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简介 | 新闻 通知 | 科研 教学 | 党团 师资 | 学子

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全国十佳民办高校

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咨询电话:

0551-65872888

校办:

0551-65872355

招生办:

0551-65872858

版权所有: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皖ICP备05005190号 联系电话:0551-65872716 65872736 6587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