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专家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1-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陶阿丽)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继续深化课程建设改革,1月13日上午,药学院邀请安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方方教授作了题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申报体会》的报告,全体药学院教职工在药学院会议室聆听了报告会,会议由药学院院长张国升主持。

 

 

  报告会上,方教授从五类“金课”建设政策解读入手,结合多年丰富的教学和课程建设经验,通过《有机化学》课程申报案例,从一流课程的申报要求、申报书的撰写及附件组成、申报体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方教授还对老师们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与交流,为我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申报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宝贵意见。

 

 

  药学院执行院长黄德垚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课程建设是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核心内容之一,也是推进教育创新、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下一步,全体教师要注重日常工作的积累,深刻理解课程建设的丰富内涵,对标国家一流课程建设标准,深入挖掘各类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注意课程建设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并努力营造团队协作参与课程建设的良好氛围,加快推动我院课程建设和改革的纵深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与会教师均表示通过聆听报告更加深了对一流课程的理解与认识,厘清了一流课程建设思路,明晰了一流课程建设路径,并表示会将所学所思应用到今后的课程建设之中。

                               

(审核人:黄德垚    责任编辑: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