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三纲两书”修订审议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5-12-3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胜男)为满足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对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新要求,更好适应市场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需求,进一步加强药学类专业课程建设,提升药学院本科教学质量。12月21日至25日,药学院召开了2015版“三纲两书”修订审议系列会议,会议由药学院院长张国升教授主持。

  


       每位任课教师首先针对2015版“三纲两书:修订的新要求汇报了修订工作,然后由系主任、教授和实验实训主管组成的审议小组对每一份大纲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如《工业药剂学》要改革创新考核方法,提出以赛代考模式;《药物分析》要结合社会实践需要增加设计性实验,提高学生独立思考和工作的能力,培养创新型人才。
       “三纲两书”是教师开展教学实践的指导性文件,是学院进行课程教学质量评价和教学管理、合理配置师资力量及教学设施的重要依据。此次会议的召开,为进一步提高课程教学水平,确保药学院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紧密联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审核:曹殿洁 责任编辑:朱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