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劳动“促”成长,年味“甬”相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3-0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影 余明瑛)防疫不松懈,劳动不停歇。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培养大学生的劳动观念和社会责任感,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药学院结合春节活动于2月6日—2月27日在全院开展了劳动“促”成长,年味“甬相传”假期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共包含腊月除尘、我与家人包饺子、我和我的家乡和分享寒假志愿心得四项活动。

 

 

 

      活动期间,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用视频以及图片展现自己的劳动成果。和家人一起进行腊月除尘活动,在除夕当天贴春联、做年夜饭,和父母一起包饺子,在假期进行志愿实践活动,体味父母的艰辛,感受劳动的快乐。同学们在劳动中培养习惯,在劳动中学会感恩。

       很多同学分享了他们在假期期间的劳动作品。劳动处处有学问,药学院开展劳动教育的同时注意启示同学们运用所学知识和方法安全劳动、创造劳动,知行合一。

       在全院师生的积极配合下,劳动“促”成长,年味“甬”相传假期劳动教育

       系列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弘扬、传承、践行劳动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