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第十一期“青马工程”暨党史学习班开班典礼

发布日期:2021-03-3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影 杜淼淼)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暨党史学习班开班典礼于3月31日中午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出席开班典礼有药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黄德垚,药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管秘书兼行政秘书赵影,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春杰、辅导员代表陈欣萌,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殷光发同学。

       大会伊始,全体学员起立奏唱国歌,赵影做动员讲话,她指出,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是要培养一批有信仰、有知识、有能力、有悟性的复合型人才,在党的100周年之际,认真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奋斗史、创业史,传承党的精神,坚定信仰跟党走。

       随后,20级学员代表崔梦磊上台发言,表达了要努力成为有远大理想、勇于担当时代责任、砥砺奋斗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黄德垚做总结,他强调开展青马工程和党史学习培训,给青年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重点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先进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中国近代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勤奋好学,学理论、读原著、写心得、谈体会;二是要树立骨干责任感,坚定信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带动身边的同学们共同学习,共同奋斗;三是要强化骨干综合能力提升。他希望学员们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提高理论素养,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成为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