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青马工程暨党史学习班第一讲“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

发布日期:2021-04-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影 杜淼淼)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社会主义接班人,坚定信仰,永远跟党走,深化家国情怀,药学青马工程暨党史学习班第一讲于4月13日晚在教学三号楼211教室开讲,本次课程主讲人是药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黄德垚。

       黄德垚以“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为主题,先介绍了“什么是家国情怀”---“家国情怀”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基本内涵之一。所谓的“家国情怀" ,是主体对共同体的一种认同,并促使其发展的思想和理念。之后向同学们介绍了知名学者对爱国主义家国情怀的看法,并鼓励同学们要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用爱国之情激扬青春之志,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用勤奋学习焕发青春光彩,在专业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史,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经典著作,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念,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做一名马克思主义坚定的拥护者、追随者。

  

 

       本次青马工程暨党史学习班第一讲,旨在引导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增强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在各位学员中掀起了爱党爱国的激情、作表率勇担当的豪情,鼓励同学们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