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与财金学院开展五特互查暨学工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3
分享:

     (通讯员: 陈欣萌)为提高心理健康服务能力,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维护学生健康成长,加强学院间工作交流。4月12日下午,药学院、财会与金融学院于教学四号楼106会议室开展五特互查暨学工交流活动。会议由药学院行政兼学管秘书赵影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药学院和财会与金融学院全体学工人员。

 

       药学院院长助理汪涵涵向大家介绍此次交流会的目的,五特学生工作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一环,开展心理材料互查暨案例研讨交流会,帮助辅导员增加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提高心理育人能力、增强对心理问题的处理能力十分重要。

 

        心理联络员杨静和陈欣萌互相查看心理材料、休复学手续。两院辅导员一一介绍精心准备的心理案例,积极讨论心理案例的发现方法、最佳时期、处理措施、启示、困惑及存在问题,同时提出要做到全程陪伴学生、适当关注学生,做好自我的心理健康监测。

        两院学工人员还就疫情期间如何做好学生心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研讨。

        汪涵涵对辅导员的案例分析进行点评,提出开展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维护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

        值封控期间,药学院和财会与金融学院学工人员互查五特学生的材料并进行心理工作研讨,对于加强学生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