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心理案例研讨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2-1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影 陈欣萌)为提高心理健康服务,开展好大学生健康心理教育工作、维护学生健康成长,提高辅导员在预防与处理学生心理危机突发状况时的业务能力。12月14日上午,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于教学四号楼106会议室开展心理案例研讨交流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何倍,药学院学管秘书兼行政秘书赵影、药学院辅导员陈欣萌、闫冰、李春杰、陈洁馨、周郅瑄。

    会议伊始,赵影向大家介绍此次座谈会的目的,辅导员队伍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一环,开展心理案例研讨交流座谈会,帮助辅导员增加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提高心理育人能力、增强对心理问题的处理能力十分重要。

    随后,辅导员一一介绍精心准备的心理案例,积极讨论案例的具体情节、处理措施、启示、困惑及存在问题。

    何倍对辅导员的案例分析进行点评和指导,涉及校园适应、学业压力、人际交往、恋爱问题等多个方面,较为全面地呈现了当前心理困难学生的主要问题。何倍提出学院同心理教育中心保持密切联系和沟通,是开展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维护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辅导员与心理中心要保持长久联系,及时反映、处理学生的心理问题。

    值年末、期末考试、考研备考季,药学院学工人员及时梳理总结本学期的心理工作经验及问题,加强关注学生心理情况,对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