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辅导员心理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6-0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欣萌 摄像:李胜男)为进一步打造一支高水平、业务精、专业强的辅导员队伍,我院于6月1日下午在会议室举办了辅导员心理专题培训。培训由院长助理汪涵涵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主题为疫情下高校辅导员关心关爱学生心理成长策略,视频培训中马喜亭老师以自身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介绍了辅导员关心关爱学生的原则,深入分析了三种关心关爱学生的方法,重点阐述了辅导员心理保健的策略和与学生交流沟通的技术,突出强调了心态在个人工作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

       本次专题培训鼓励广大辅导员热爱本职工作,保持阳光心态,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引领学生成长。

       春季是学生心理问题的敏感期、易发期。本期辅导员培训班适时举办本次学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提升了辅导员队伍心理育人工作能力,切实推进辅导员做好学生健康安全的守护者和心灵成长的引路人。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