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新教师教学方案设计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裴文清)为保证课堂教学质量,提高新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根据长三角民办高校新教师培训项目要求,结合教务处关于加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需求,药学院以新华11班工作坊为契入点,开展新教师教学方案设计研讨活动。

  新华11班班导师华芳及新华11班的7位新教师参加本次研讨活动,涉及药物化学、药物分析、中医药学概论等课程。研讨活动主要包括新教师互评和班导师点评两部分。各位新教师积极参与讨论活动,在互评环节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如有的老师课后思考题设置较为单一,不能很好地与教学重难点相贴合;有的老师教学方案较为传统,建议进行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引入慕课等。

 最后,华芳导师充分肯定了新教师对此项工作的重视,通过互评环节,能够让每位新教师发现各自的特点,并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对方案设计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新教师们均表示导师意见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后期将根据讨论内容不断修改,持续优化教学方案,从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药学院一直注重教师教学能力培养,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帮助新教师尽快成长,更好地适应工作岗位。药学院将继续开展各种方式的培训活动,加强教师业务能力培养,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