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课堂,让教学更有实效 ——药学院教师新学期试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许燕)2021年2月24日上午,新年伊始,我院在教3(116)教室进行了“新学期开新课新开课”教师试讲活动。部分教师对2020-2021-2学期承担的新课程进行了试讲。试讲活动邀请了我院特聘教授——陈勤教授进行了现场指导。

 

 

  本次试讲的共有两位老师,分别是龚盼盼老师和陆松侠老师。两位老师试讲前认真学习我校教学标准,分析教材和学情、书写教案,精心准备了课堂PPT。在试讲中教态自然,吐字清晰,声音洪亮,对所讲内容熟练掌握,表达较规范,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质,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肯定。

 

 

  新教师试讲后,指导教师针对新教师在讲课中优点和不足进行了点评,并对新教师的教学方法等提出了建议,尤其在如何组织教学、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启发式教学等教学方法,和PPT制作课件、板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试讲的教师都对指导教师的精彩点评感觉受益匪浅,指导老师的教学建议对自身提高教学能力具有很大帮助。

 

 

  本次试讲活动是我院为保证教学质量和提高教学质量的举措之一,目的是确保新进教师授课质量,帮助教师掌握更多的教学基本技能,提高教学能力,过好教学关,让新进教师尽快熟悉课程、站稳讲台。

 

 

  试讲活动为新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利我院师资队伍的建设及培养,提高教学质量。从本学期起,我院将在教学方面投入更大的精力、人力、和物力,确保并提高本科生教学质量,并计划在优质课程、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方面形成新的力量。

 

(审核人:黄德垚    责任编辑: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