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实验技能考核

发布日期:2021-05-2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影 王晓娅)为了解和提高药学院学生的实验动手能力,培养应用型专业人才,营造严谨的学习氛围。5月19日中午,药学院实验技能考核在实验二号楼407教室进行并圆满结束。

        药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实验技能考核,成立了考核小组。由药学院院长曹元应作为组长,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药学院执行院长黄德垚、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行政副院长余立新、院长助理陶阿丽作为副组长,实验室主任李启超、药学系主任华芳,制药系主任白娟为考核小组秘书,带领药学院的全体教授老师对同学们进行考核与评分。本次考核的对象为2022届毕业生。

         实验考核井然有序,药学院学子按照标准认真操作。加强对药学类专业学生的实验技能考核,有利于优化构建科学的学生实验教学体系,有助于提高药学类人才适应社会工作的实践能力。

        本次考核对于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以及物理化学等科目的实验技能均有所涉及。同学们在考核中体现出比较扎实的基础实验能力和动手能力。本次实验技能考核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检验自己专业技能操作水平的机会,有利于提高同学们专业知识和技能以及技能操作水平掌握和应用。

       药学人才的培养,不仅要求学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还要具备有熟练的实验操作技能。对学生开展药学类实验技能考核,并对考核结果进行分析,有利于保证和提高药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提高学生的实践运用能力。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