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团学生骨干走进社区书房聆听红色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1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影  朱格格)为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前辈和先进典型,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提高新青年红色意识。悦澜山次元书屋于11月14日下午举办“百年追寻——追寻先烈的足迹”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人员有安徽省档案文化研究会主任刘政屏、次元书屋工作人员、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学生。

    活动开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本次讲解“百年追寻——追寻先烈的足迹”讲师,介绍他是一位皖籍作家,同时也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安徽省档案文化研究会主任。

    随后,刘政屏老师开始向大家讲解红色革命先烈历史,从他们的出生地、与其相关的地名、生平故事再到先烈的突出贡献,刘政屏详细地对革命先烈讲解他们的红色故事。革命先烈的历史事迹如画卷般展开,红色精神在此间漫开。在讲解过程中,刘政屏借用与其相关地名展开介绍,并对其在当地的故事进行了详细讲解,引用历史名人与其关系、共同为国家发展所做过的事迹进行叙述。他说道,此次介绍的红色革命先烈中有大部分是皖籍人,这次讲座也可称为“在他乡邂逅安徽名人”。

    刘政屏表达这些红色革命先烈中有冲锋陷阵军人、有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家、有为国家发展而研发武器的科学家,虽是致人死地,但无此法中国无以强大、无以在国际上立足、无以让更多的国家认识了解到中国、更无以让国家发展、让民主复兴。

    此次讲座在同学们激昂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追寻革命先烈讲座活动的召开,使同学们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崇高民族气质、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同时也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中,红色民族精神将不断指引他们前进发展,为祖国的发展、为民族的复兴做出贡献。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