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总支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自平)2022年9月18日,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八点,全体党员乘大巴到长丰县造甲乡双河社区的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辈。踏入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一尊雕塑,纪念的是合肥地区第一位党支部书记崔筱斋烈士。崔筱斋出生于双河集崔小圩一户雇农家庭,192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5年,受党组织派遣,崔筱斋回到合肥北乡。1926年9月,崔筱斋与曹广化、胡济等在合肥北乡崔家祠堂组建了合肥地区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合肥北乡支部。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的建立,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合肥地区开始生根、发芽并茁壮成长。1932年4月,崔筱斋组织了双河集农民暴动,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扒粮斗争。崔筱斋后来遭人出卖被捕,于1932年7月21日,在下塘集英勇就义。崔筱斋烈士可歌可泣的事迹一直在合肥北乡地区流传,崔筱斋同志革命精神将永远光照人间!

      活动现场,全体同志在纪念碑前,由党总支书记黄德垚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下午两点到达位于巢湖市烔炀镇中李村——李克农故居。李克农,安徽巢县(今巢湖市)人,是我党我军隐蔽战线的卓越领导人和组织者。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他长期在情报和保卫等特殊战线上工作,以顽强的斗志和灵活的工作方法,出生入死,屡建奇功,被誉为“传奇将军”。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和弘扬先烈遗志,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认识,以更自觉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努力为新华、为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要以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