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宿舍集体考研“大满贯” ——药学院育人背后的人才培养“密码”

发布日期:2021-05-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徐明月 李春杰 余立新)全国各大高校2021年考研录取名单陆续公布,“整宿舍考取研究生”的现象再次出现在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今年更是有3个宿舍全员考研“上岸”。然而对于药院师生来说,这样的“新闻”并不意外。考取院校的质量亦是逐年递增,莘莘学子在新华学院这片成才沃土上,绘出了属于自己的青春画卷。

 

16#442五人男团

 17药剂:樊立业,沈阳药科大学;孙维浩,大理大学;赵传志,安徽中医药大学;韦陶天,安徽中医药大学;魏科东,安徽中医药大学,专业第一。

 

29#311四朵金花

17药学4班:李诗雨,安徽医科大学(专业第一);郭小雨,安徽医科大学;晋 远,安徽医科大学;戎雪雯,安徽中医药大学。

 

29#322三朵金花

17药学4班:吴银翠,安徽医科大学;袁  袁,成都中医药大学;赵安妮,安徽中医药大学。

  谈及考研“秘笈”,这3个宝藏宿舍的学子多次提到的便是“宿舍氛围”,而其背后“隐藏”着新华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密码”。多年来,药院一直以来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施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始终把本科生考研作为加强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引导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分不开的。药学院一直以班级建设为抓手,加强“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学生”五位一体培养模式,并坚持建设“五大工程”,即优良学风建设精品工程、班级磐石工程、宿舍细胞工程、学业规划工程和学子领航工程”。其中宿舍细胞工程的设立就是为了让宿舍成为学生自觉成长、发展、学习的地方。值得一提的是,16#442的5位男生,其中有4位是中共党员,其他两个女生宿舍也都各有1名党员。党员学子带领着宿舍的成员在各自热爱的领域闪闪发光、有所成绩,足见党员的发展带动作用!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