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学子自制防疫香囊赠校园坚守者

发布日期:2022-04-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影 陈鹏)近期我国疫情多地频发,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我校实行封控管理以来,广大教职工和后勤人员坚守抗疫一线,牢牢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13日下午,药学院学子积极发挥药学专业特长,自制中药防疫香囊,送给坚守一线守护校园最可爱的人。

  一阵阵的药香代替了以往的书香,一间间教室变成了一个个简约而不简单的香囊“手作坊”。

  防疫香囊由多种天然中药材配制而成,有丁香,藿香,薄荷,广木香,苍术,白芷等,具有芳香化浊、驱瘟避秽的特点,可以达到“辟邪”“化湿”“防病”“强身”的效果,能够醒脑辟秽,理气化湿。

  药学院学子将制作的香囊亲手送到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信息员、志愿者手中,送给日夜坚守巡逻的保安大叔、公寓楼的阿姨、校园环卫工人、后勤食堂服务人员,还有坚守网格值班的老师们、与同学们同吃同住的辅导员们。

  收到香囊时,工作人员满怀惊喜,细细品闻香味。香囊虽小,爱心犹大,手留余香,情暖人心。

  多日来,坚守“疫”线的工作人员辛苦付出,更需要的是几万学子的理解、配合和支持。药学院学子们送出香囊的那一刻,师生心心相映的信念有了最好的表达——共克时艰,携手抗“疫”,定会成功!

  您的付出,我们都懂,我们在一起!

  防疫香囊纷纷至,清香四溢保安康!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制作防疫香囊只是疫情防控中的一件小事。希望坚守“疫”线工作人员,与疫情抗争的同时要时刻护佑自身健康。药学院也将继续发挥在防疫上的作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也希望一线工作者能够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