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捷报二:药学院学子考研风采之逆袭篇

发布日期:2022-04-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欣萌)又是一年考研揭榜时,药学院2022年考研录取捷报频传,其中就有被中国科技大学、南昌大学等名校录取的优秀学子,也不乏奋起直追、不甘落后的逆袭者。我院20级药学专升本班三名同学就是其中代表。

  鲁庆洋,笔试分数354,被安徽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基础专业录取

  贺诗涵,笔试分数379分,被皖南医学院药学专业录取

  王婕,笔试分数337分,被江西中医药大学药学专业录取

  三名学生在考入我校专升本时,就立下决心,明确考研目标,制定学习方案,严格自我要求,争分夺秒,早起晚休,在校期间基本上三点一线(教室、图书馆、宿舍)。最关键的是,他们能克服考研过程的困惑和彷徨,坚持到最后一刻。最终他们成功上岸,实现人生逆袭。

  长期以来,药学院鼓励学生参加考研,为考研学生提供完善的服务和指导。设立两个考研自习室,邀请往届考研成功的优秀学子来校开展经验分享,安排教师指导和辅导等,开展特色温馨送考活动,形成良好的朋辈传承、浓厚的考研氛围。

  2021年,药学院考研共录取77人,录取率达24.8%。2022年考研达线88人,目前已录取73人,还有部分学生正在准备复试。药学院考研工作已成为学校的特色名片,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