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劳动教育之“闪耀药院,四清四化”公寓建设动员会暨年度劳动表彰会

发布日期:2021-04-1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影 方婕)为加强大学生文明养成教育,加强寝室文化建设,提高大学生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意识,药学院于4月14日中午在教学三号楼112教室召开“闪耀药院,四清四化”公寓建设动员会暨年度劳动表彰会,出席本次会议有学生处副处长张永久,药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管兼行政秘书赵影,药学院辅导员陈欣萌以及非毕业班全体寝室长。

       赵影做动员讲话,她指出宿舍环境要实现净化、绿化、美化、文化的目标。随后,陈欣萌宣读宿舍检查细则,明确四清标准。紧接着赵影宣读2020年度评选的优秀宿舍、优秀班级获奖名单并颁发证书、奖品。优秀宿舍代表郑齐同学的发言中,表达了他把寝室当作自己的家,用心呵护它。

      最后,张永久做指导讲话,希望同学们以公寓文化节为契机,逐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学们要加强自我管理,尊重劳动、崇尚劳动、以劳动为荣,共同打造干净、舒适的宿舍环境。他指出宿舍安全是关键,文化建设是提升。

       作为新世代青年,应从自身做起,提高认识,积极参与文明寝室建设,营造良好文明氛围,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文明修身做起,做到寝室整洁干净、物品摆放有序,使寝室成为大家静思的空间、自励的天地。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