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成功举办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药学实践技能考核暨实践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2-05-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胡艳瑾  摄像:胡艳瑾)为进一步提高药学院学生实践应用能力,药学院于2022年5月21日在实验2号楼对19级药学、药物制剂、制药工程本科专业,21级药学(专升本)共390名学生进行实践技能考核暨实践技能大赛。

  本次实践技能的考核共设置八项基础实践技能的考核选修项目和四项必选综合实验项目,均涉及药学专业知识及技能。学生在选修项目中,现场抽签八选四进行考察,选中的项目分数占40%。综合必选项目考核分数占60%。为保证考核的质量,本次考核视同考试,且明确规定同时参加某一项目的学生人数不得超过2人。

      本次实践技能考核,是对药学及相关专业学生实验技能的考核,同时,创新形式,赛考结合,对实现培养应用型人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也是药学院自主加强学生实操应用能力的考核,是检验药学专业应用能力基本功的有效途径。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