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感悟二十大,红色文化再出发 ——药学院21级一团支部开展红色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周郅瑄)为深入学习实践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和传承优秀红色文化,药学院辅导员周郅瑄带领21药学本一班团支部开展了红色专项活动。

      通过走访红色足迹,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坚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的信念,引导同学们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自觉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上好一堂红色课

       副班长刘培东以“承红色基因,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展开红色文化宣讲,强调青年大学生要以实现民族复兴大任为己任,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学习委员张钰培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背景及意义”进行了全面梳理;团支书王皓铖就“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展开叙述;班长万语针对“如何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详细阐述,指出青年大学生应该在实践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红色革命文化,早日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强国先锋。

组建一支实践团

       

 实践团成员跟随班长万语的脚步,重走家乡潜山,挖掘红色故事。通过访谈潜山县王河镇武装部部长,整体认识潜山的发展历程和革命成就,了解到潜山是安徽建立中共地方组织较早的地区之一,漫长的峥嵘岁月在这片热土上留下了多处革命遗址。同学们带着镜头走进潜山县红色纪念馆重要革命遗址、红色文化展览馆、抗日战争纪念馆,探索遗址背后承载的革命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潜山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党的红色文化。实践团成员撰写实践收获与感悟,并在辅导员的指导下进行了实践总结大会,进一步提升了对红色文化的认识。

 

 

形成一件好作品

 

        通过学习、实践与总结,21药学本一班团支部形成了完善的调研报告、微视频等作品。通过挖掘家乡红色历史故事,发扬红色历史精神,学生万语、张婷在2022-2023年度安徽省大学生红色文化学习与创意设计成果赛的红色微宣讲中荣获二等奖;在安徽新华学院大学生红色文化学习与创意成果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开展一次交流营

       为体现活动成效,团支部通过举办分享会,进一步交流实践收获,将实践成果转化为红色教材,开展了红色系列手抄报、红色主题演讲比赛、红色专项团日活动等多项活动。红色系列手抄报旨在以笔传情,用真实的情感讲述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展现同学们争做新时代追梦人的良好精神风貌;红色主题演讲比赛中,同学们分享学习二十大的感悟、收获以及未来规划,极具感召力;通过组织党员、团员参加团日活动,促使同学们提高思想认识,争做模范先锋。

       通过本次红色专项活动,21药学本一班团支部全体成员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红色文化内涵,理解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厚植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面向未来,同学们纷纷表示,必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青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