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有关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17-09-11
分享: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安徽省委联合下发的《关于举办“昆山花桥杯”第十二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有关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安徽新华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通知,现制定药学院选拔赛工作方案如下:  

一、大赛组织

    1.大赛工作组:

组长:张国升     副组长:余立新、曹殿洁

成员:汪涵涵、刁欢、全体辅导员及相关指导老师

    组长和副组长:负责大赛的统筹和领导工作

组员:负责组织本院学生的报名、咨询、指导及初赛举办工作。

二、大赛主题

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打造众创空间,争当创客之星。

三、参赛对象

      药学院在校大学生

    四、比赛日程安排

 1.药学院选拔赛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1)9月3日—10月13日:各班宣传动员,找指导老师,准备各项材料

(2)10月16-18日:与商学院联合举办选拔赛,并于10月20日前推荐参加校赛名单发送至学生处。

(2)10月25日:校级决赛(地点另行通知)

五、大赛规则

此次大赛分为职业规划组和创业组   

1.职业规划组比赛分三轮进行:

第一轮:《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作品评审占比赛成绩的20%,作品须以参赛选手本人的职业规划为主题,涵盖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与路径设计、规划与实施计划、学业规划、职业道德阐释、评估及备选方案等内容,适当运用人才测评等分析、决策工具,以及丰富的实习实践经历和相关活动事实为论据,体现未来就业目标和人生价值;

第二轮:无领导小组讨论。选手抽签分成若干组,每组10人左右,现场随机抽取题目,自由讨论,集中意见进行总结,每组限时20分钟,占比赛成绩的20%;

第三轮:选手现场PPT陈述(时间8分钟内);选手职业角色模拟,选手根据自身职业目标,模拟一段未来职业行为的精彩情景场面,提前录制视频,比赛现场播放(时间3分钟内),共占比赛成绩的60%。

2.创业组比赛,分二轮进行:

第一轮:审查《大学生创业计划书》和《创业项目评估意见书》,占比赛成绩的40%;

第二轮:创业项目PPT展示(时间8分钟内)、现场播放创业实战情景视频(时间3分钟内)、回答评委提问(时间2分钟内),共占比赛成绩的60%。

所有参赛作品内容不得违反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认的道德规范,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创业项目在评估中一旦发现存在虚假不实,将立即取消选手参赛资格。

 六、奖项设置

“职业规划组”设“金奖”二名、“银奖”四名、“铜奖”若干名;“创业组”“金奖”一名、“银奖”二名、“铜奖”若干名(每队不超过3人)。获得金奖者参加校级决赛,积极准备材料参评争取校级“优秀组织奖”。

七、相关工作安排

 

1.活动组织安排:借鉴互联网+比赛相关做法,广泛动员学生、全体老师参与,并积极争取校企合作单位赞助。人员分工如下:余立新和刁欢负责对接与商学院联合举行大赛事宜并落实企业赞助;汪涵涵带领助理团负责收集整理报名情况、选拔赛的准备等事宜,做好后期的活动总结、宣传及校级“优秀组织奖”申报工作;全体辅导员积极广泛动员全体学生,并负责收集提交参赛材料并指导学生。

2.学生准备材料有:参赛PPT演示课件、职业情景模拟或创业实战视频(时间3分钟内,格式为AVI或MPGE、院系选拨赛不做要求),《大学生职业规划书》、《大学生创业计划书》、《创业项目评估意见书》纸质稿5份,同时报送电子稿。

 

                            药学院

                                2017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