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药学院2010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暨安徽新华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 

发布日期:2010-10-25
分享:

关于举办“药学院2010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暨安徽新华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

课堂教学竞赛初赛”的通知

 

药学院全体教师: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对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力度,促进广大青年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提高青年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选拔我院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学院举办的第五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推动我院教育教学水平迈上新的台阶,决定举办“药学院2010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暨安徽新华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

课堂教学竞赛初赛安徽新华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条件

我院全体专、兼职青年教师。

二、竞赛内容

1.教案编写:包括教学目的与要求、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时间、授课对象、教学过程设计(导入语、板书内容、教学形式、教具、提问与思考题)、课后记、参考文献等。

2.教学组织:包括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板书及结合现代教育技术教学手段的运用等。

3.教学表达:包括授课使用普通话教学,语言表达准确、清晰、流畅,转换衔接自然,声音洪亮,语速适中;外语教学语音、语调正确;要求讲课思路清晰、条理清楚、逻辑性强,教学节奏把握准确,时间分配合理,教学过程完整等。

4.课件制作:课件紧扣教学大纲,针对性强,内容完整,案例典型,例题恰当,引用资料正确,信息量大;课件设计新颖、直观、形象,利于学生理解掌握重点、难点知识,有利于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课件画面清晰、色彩逼真、文字醒目,人机交互结合贴切,运行稳定,操作简便、快捷,易于调试,内容更新简便等。能够将多媒体教学与传统教学结合起来。

5.教学创新:教学中某一方面具有创造性,特长、特点鲜明。

6.说课:说某一堂课打算怎样上,以及为什么这样上,即对教学的设计和分析。其内容涉及教学内容的分析、教学目标的确定、教学过程的设计、教学方法的选择、教学效果的评价及其对以上诸项所作的分析等。

具体评价内容详见附件二《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评分表(专家测评用)》。

三、组织领导

组长:张国升

副组长:张兴法宋美

成员:卫强 曹殿洁

秘书:陶阿丽

评审小组:学院专家、张国升、张兴法。

四、竞赛形式与要求

参赛青年教师应使用普通话,且采用板书结合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组织教学,不允许仅用板书或多媒体方式授课。

请参赛教师于117下班前于陶阿丽处报名。

五、奖励

为保障教学效果,动员广大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参加初赛、决赛教师每人每次计2学时工作量,决赛评审专家计6学时工作量。竞赛获奖情况记入教师本人业务档案,作为年终考核及专业技术职务晋升的重要依据。

六、时间安排

118日~1120

 

附件:

1.安徽新华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评分表(专家测评用)

2.安徽新华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评分表(学生测评用)

 

 

药学院

2010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