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党史学习之观红色影片《建党伟业》

发布日期:2021-04-1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闫冰  刁雯婷)2021年4月13日晚18:30分,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分党校及2021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在教三112教室集体观看影片《建党伟业》。

  

 

  该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

 

 

  通过这次集体观影,药学院党员发展对象们再一次形象地认识到,在当时的旧中国,无论是封建王朝还是北洋政府,无论是国民党还是其他民主党派,无论是议会制、总统制、还是君主立宪制,都救不了积贫积弱、处于列强环饲的旧中国,在那个波澜壮阔的大时代,无数仁人志士在黑暗中探索,在探索中思考。历史证明,只有共产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人民的不二选择。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通过这次观影也让学生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明确了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作为青年学生更应该学好党史,讲好红色故事,严以律己、不断上进。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