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与安徽科创天然药业公司共建现代制药实训中心 

发布日期:2011-11-08
分享:

         10月28日上午,安徽新华学院药学院与安徽科创天然药业公司共建“现代制药实训中心”签字仪式在安徽新华学院第二会议室隆重举行。安徽新华学院教学副院长马凤余教授、安徽科创天然药业公司董事长余世春教授、药学院院长张国升教授出席了签字仪式,药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共二十余人共同参加了签字仪式。

        张国升对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药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从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角度阐释了本次共建现代制药实训中心的意义。随后,马凤余和余世春分别代表双方在共建协议书上签字。

        刘伶俐老师说,校企共建实验室给教师提供了一个知识转化为科研成果的平台,有利于更好地培养应用型人才,这也是一个共赢的合作。

        余世春董事长表示,与安徽新华学院共建校企合作实验室是持续开展校企合作的一个很好的发展,在此之间,两个单位已经在实习实训、人才培养上有了一些合作。校企共建实验室,更有利于发挥企业与市场联系密切的特点,发挥学校在教科研方面的优势,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马凤余在讲话中对安徽科创天然药业公司对学校的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共建“现代制药实训中心”,充实了学校实验室力量,学校正在准备实施“一站五区”的培养模式,而校企共建实验室是这一培养模式很重要的平台。实训中心是教科研成长的平台,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项目,既是实验平台,也是就业、创业、科研的孵化平台,是学生开展实验活动的重要场所,老师同学们都要积极使用这一实验平台,用好这一平台,为教育教学改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