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积极开展全体教师期中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刁欢)为提升药学院教学质量、规范新老教师教学行为、强化各级教学管理制度,10月14日下午,药学院在会议室309召开教学质量提升系列活动之期中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药学院院长助理陶阿丽主持,院长张国升教授作教学工作的全面部署和指导,全体教师积极参与研讨。

  首先由张国升院长公布本次安徽省省级质量工程项目药学院的拟获批情况,药学院此次申报各类省级质量工程项目18项目,经过学校的严格审批,最终有14项获批,并拟推荐到省教育厅。张院长对老师们的积极申报表示肯定,但也提出其中不足,因申报时间仓促,不少项目与申报指南要求还有差距,要求申报的老师们积极修改,并按照学校要求提交到质量工程项目系统。针对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张院长给出了多个宝贵经验,在学校大力支持下,教学研究项目获批的机会将会越来越多,鼓励全体教师积极申报。

 

 

  研讨活动的第二项是毕业生的实习工作。药学院今年对制药工程和药物制剂专业毕业生实行院系安排到具体企事业单位的实习政策,学生反馈良好。接下来,要求所有指导老师进行认真指导,并前往实习单位实地看望实习毕业生,扎实作好毕业生的实习工作。针对药学专业毕业生的自主实习,院系将采取抽查方式,严格监督、监管毕业生的实习工作。

  本次活动探讨了多项重要的教学工作,对我们全体教师的本阶段的重点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指导,是我院加强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措施,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我院将继续坚持这一优良传统,提高学院的整体教学质量。

                                   (审核人:黄德垚   责任编辑: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