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线上教学优秀案例选6——《仪器分析》

发布日期:2020-03-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佳桐)近期,药学院将陆续选登线上教学优秀案例,本期选登的是《仪器分析》,授课教师冯学花。

 

 

  课程简介:《仪器分析》是发展和应用各种理论、方法、仪器和策略以获取有关物质在相对时空内的组成和性质的信息的一门科学,是分析化学的重要分支,是高等学校化学、应用化学、材料科学、生命科学、环境科学、医学、药学、农学、地质学等专业的重要基础课之一,可以说哪里有药物哪里就有分析。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可以掌握仪器分析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实验方法,培养严谨的科学态度、踏实细致的作风、实事求是的科学道德和初步从事科学研究的技能,提高其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教师简介:冯学花(1979-),硕士,副教授,执业药师。

  线上教学特色:仪器分析有很强的实用性,同时又有严密、系统的理论,其研究方法与理论使学习者建立起严格的“量”的概念,提高其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本课程采用雨课堂/QQ群课堂屏幕分享方式以视频教学为主,视频中对学习难点和重点采用图片、2D和3D动画以及实验室实景等多种现代教学手段作为辅助,帮助学生理解,提高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视频教学、问题讨论、课后练习等环节的的科学设计,合理安排,能增强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参与的热情,在掌握仪器分析基础理论和基本实验技能的基础上,能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同时融入思政元素培养学生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实事求是的作风,“立德树人”使学生具备科学研究的综合素质。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叶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