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学研究高水平论文取得重大突破

发布日期:2018-01-1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汪涵涵)根据2018年SCI数据库最新公布显示,药学院尹伟老师发表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杂志上的研究论文《Integrated Nanoparticles To Synergistically Elevate Tumor Oxidative Stress and Suppress Antioxidative Capability for Amplified Oxidation Therapy》影响因子达7.504(IF,中科院JCR分区1区),标志着我校科学研究高水平论文获得重大突破。

       尹伟老师和他的团队为了扩大氧化疗法,开发了具有提高肿瘤氧化应激性能的综合纳米颗粒,具有抑制癌细胞的抗氧化能力。设计的胶束与PA结合以形成混合胶束(PA-Micelle),在药理学浓度的PA分子作为促氧化剂来上调肿瘤位点中的过氧化氢水平,并且胶束区段表现过氧化氢触发的醌甲基化物的释放以消耗谷胱甘肽,抑制癌细胞的抗氧化能力,其协同并选择性杀死癌细胞抑制肿瘤生长。鉴于对正常组织具有显着的低毒副作用,这种新颖的整合纳米颗粒设计代表了一类新型纳米医学系统,用于高效氧化治疗,对癌细胞的治疗取得较好的效果,为后期的临床应用奠定了基础。

(审核:余立新 责任编辑:汪涵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