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023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优秀就业校友朋辈引导

发布日期:2023-09-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影 李芯儿)朋辈互助,“职“击未来,传递火炬,启程新旅。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榜样引领作用,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规划职业生涯。9月15日,药学院于教学三号楼212、112教室举行“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优秀就业校友朋辈引导”活动,本次会议由2012届优秀毕业生沈宇生主讲、2022届校友、团总支副书记、学生会主席王源丹主持,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2023级全体新生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首先,由王源丹对本次会议内容做简单介绍,向新生同学介绍本次主讲人及主讲内容。随后,由沈宇生分别从就药学行业的行业介绍与前景分析展开演讲,让大家对自己专业以后的就业方向有大致了解,并就以后对工作方向选择提出建议。在讲座上,沈宇生还介绍了药学相关工作流程,让在座的学生体会到了专业知识的重要性。讲座最后,沈宇生向同学们分享他多年总结下来的工作经验,并通过问答式交流进一步为新生同学们答疑解惑。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不仅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职场,调整好心态,更树立了自信心,勇于面对困难。“千磨万击还坚韧,乘风破浪上青云”面对新的挑战,需志存高远,用满怀的豪情拥抱,用拼搏和勤奋迎接。

(审核:黄德垚 编辑: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