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实验室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影 李芯儿)为帮助药学院2023级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开拓同学们的视野,增强同学们对实验室、实验设备以及实验教学的了解,激发科研兴趣。9月13日下午,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2023级新生前往参观实验室,实验室管理老师负责讲解介绍。

       参观过程中,由志愿者统一带队,按照班级顺序依次进入实验室内进行参观。实验室老师带领新生同学分别前往实验准备室、医药学基础、药物制剂、药物质量控制、药物合成技术、基础化学等实验室进行参观,介绍各实验室配置课程与学科研究方向,并对实验室存有各类仪器设备进行功能介绍。在参观过程中,实验室老师结合开设实验课程介绍学院人才培养政策、科研实验支持举措。对于不同专业班级介绍侧重点也会不同。此外,老师强调,实验室中安全是第一要位,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遵守实验室各项规定,提高自身科学文化修养。

       此次实验室参观活动不仅让2023级新生更加熟悉了药学院实验环境,还极大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科研积极性,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

(审核:黄德垚 编辑: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