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新华杯双创师生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12-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影 杜淼淼)为加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药学院新华杯大赛师生动员大会于分别于12月初举行。

 

 

  12月2日,药学院举办新华杯双创全体教师动员大会,在会上,执行院长黄德垚传达安徽新华学院新华杯双创比赛会议的要求,并动员全院教师积极开展竞赛指导工作,明确了时间安排,积极推动大赛各项进程。

 

 

  12月16日,药学院举办新华杯双创比赛学生动员大会,莅临本次动员大会的领导有药学院执行院长黄德垚,药学院院长助理陶阿丽,药学院学管兼行政秘书赵影,药学系主任华芳,制药系主任白娟和健康服务与管理系主任宋祖荣,药学院学生骨干人员。

 

 

  陶阿丽解读安徽新华学院新华杯文件精神,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创新创业大赛,这不仅是响应国家号召,还是培养自己创业能力。随后,给同学们观看了省赛获奖参加国赛路演的现场视频,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由衷地感到钦佩。接着,学科竞赛优秀学生代表陈天峰上台发言,他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新世纪的新青年,首先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同时创业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能够承受工作和精神上的压力,其次,大学生通过自主创业可以把兴趣与职业紧密结合,实现人生价值有利于让大学生自力更生,培养自立自强意识、风险意识、顽强拼搏精神和艰苦奋斗作风。最后,黄德垚做动员大会总结讲话,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知识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实现自我价值,寻求内心深处的梦想,诠释生命存在的意义。

 

 

  药学院新华杯双创师生动员会的顺利召开,激发了药学院师生共同参与学科竞赛的热情和积极性,进一步加强师生沟通交流,为全院学生提高创新意识,发掘创业潜力,提高实践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审核:黄德垚,责任编辑: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