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学子在安徽省第二届医药院校药学专业 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3-09-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赵影)9月16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蚌埠医学院承办的安徽省第二届医药院校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在蚌埠医学院顺利举办。此次大赛由来自全省10所高校38名药学学子共同参赛,我校共派出来4名选手参赛。

       大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验操作两个阶段,涉及药理、药剂、药分、药化、实验安全等多门课程的实验理论,以及药理、药化实验技能操作。药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在药学院院长黄德垚、曹元应的带领下,组建多学科的指导教师团队,制定培训方案,择优选拔参赛选手。各科指导老师根据竞赛大纲,精心准备理论和实验操作考核的相关试题。备赛学生用心备赛,认真强化各个学科专业知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校参赛学生代表20级药学专业王想想、刘杉杉同学获得大赛三等奖。

       药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学促改,进一步提高我校药学类大学生的实践水平,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黄德垚 编辑:姚顺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