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组织相关教师开展新进仪器设备操作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1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杨春燕)近期,药学院实验室新购置的岛津UV-1280紫外分光光度计和天珠XTZ-Y3荧光显微镜已顺利完成安装调试并投入试运行。为进一步拓宽专业教师的视野,同时帮助专业教师熟练掌握仪器设备的操作流程,提升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药学院于2023年2月8日特邀请相关专业工程师进行相关新购置仪器设备的操作培训,本次参与培训的主要人员为药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及新进教师。

       本次培训主题为“紫外分光光度计和荧光显微镜的基本原理及操作培训”。在培训中,工程师通过现场讲解、示范、操作训练及维护保养指导等环节,保证培训取得预期的效果。

       据悉,岛津紫外分光光度计光学系统为比例双光束,具备测量数据稳定、操作简单等特点,可设置多种测定模式,从光度测定、光谱扫描、时间扫描、动力学测定到 DNA/蛋白质定量,配置 UV/VIS 分析需要的全套程序,包括多组分定量,丰富可选的附件满足各种不同应用需求;荧光显微镜以紫外线为光源,用以照射被检物体,使之发出荧光,从而在显微镜下观察物体的形状及其所在位置。荧光显微镜可将拍摄的显微摄影产品通过USB接口传输到电脑中,便于图像的采集研究。

        本次培训得到了药学院老师的踊跃参与积极反响。通过此次培训,药学院教师掌握了两种仪器设备的正确操作规程,为今后更好地服务实验教学和科研工作奠定一定的基础。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