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先进性,发挥模范作用——记药学院学生干部及学生党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09-11-01
分享:

1028日晚,药学院在药阶202举行了“保持先进性,发挥模范作用”的专题培训会,培训的对象是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各班级班干、党员(含预备党员)。药学院新任学管秘书杨光、党支部组织委员丁仁普、辅导员李江艳出席了此次会议。本次大会是药学院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活动。药学院行政副院长宋美在会上作了重要报告。

 会上,她指出在座的同学们都是药学院的先进分子。作为高校学生干部,不仅是联系领导、老师、同学的桥梁,也是学生工作在广大同学中的“窗口”,因此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非常有必要。

宋院长分别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几个方面阐述了作为学生干部如何保持先进性,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她特别指出,无论是学习、生活还是工作中作为学生干部应该低调做人,高调做事。首先要培养强烈的政治素质和政治敏感性,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把奉献放在心中,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其次,紧抓学习,努力学好专业理论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身素质,突出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将各项工作深入到同学心中,做工作上的榜样,不断提高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始终发挥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使广大学生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我们自身保持与时俱进的品质、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最后在生活中要严于律己、宽于待人。

最后,她要求在座的全体同学都要积极投身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发挥表率的作用。学生干部带头,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给广大同学作出示范。要带头学习,带头做事,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只有学生干部保持队伍的先进性,在各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才能带领更多的同学不断认识自己,不断提高,从而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