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安徽省一流专业建设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1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卫强)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和《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杜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文件精神,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6月17日,药学院召集2017药学毕业班同学代表,召开安徽省一流药学专业建设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药学院执行院长黄德垚,药学院教学院长曹元应,院长助理陶阿丽,系主任华芳和2017级药学专业学生代表。

 

 

  会议由曹元应院长主持,他首先欢迎各位同学在临毕业之际,回母校参加座谈会,希望大家总结四年的学习体会和感悟,提出对专业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卫强老师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四个方面对药学专业进行简要介绍。与会同学,根据自己四年学习生活的体会,在专业方向、课程设置、实习安排、实验实践、上课纪律、考研就业等方面畅所欲言,畅谈体会,提出增加专业,增加中药实践机会,增强就业、创业课程适用性,增加考研自习室开放,加强线下辅导、复习,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合理安排实验时间等建议。黄德垚院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祝福各位同学前程似锦,一帆风顺。表示要将会议精神贯彻在教学实践、新生教育中,加强教学软硬件建设,提高教学水平,凝心聚力为建成省一流专业努力奋斗!

  此次座谈会直面专业、教学、课程、实践等方面问题,倾听学生心声,为后期提高药学一流专业建设水平奠定了基础。

 

(审核:黄德垚  责任编辑: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