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微生物教研室教研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4-03-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许燕)为提升教研室的教学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动微生物领域的学术交流。药学院于3月27日下午在微生物教研室成功举办了一场教研活动。教研活动参会人员为院长曹元应、系主任刘自平以及许燕老师。

       首先,本次活动由许燕进行《药用植物学》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试讲主题报告,旨在深入研讨药用植物学课程与思政教育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接着,教研室主任强调药用植物学课程与思政教育的融合,不仅能够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药用植物学的深刻内涵,还能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最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教研活动,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和方法,共同推动课程思政教育的创新发展。

       展望未来,药用植物学课程思政教研室将继续深化课程改革,创新教学方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培养更多具有全面素质的药用植物学人才贡献力量。同时,教研室还将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借鉴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经验,推动课程思政教育的不断进步。

(审核人:黄德垚 编辑:姚顺程)